环境新闻

佛罗里达州潟湖采样样本中惊现微塑料

发布时间:2021-09-24

 

  研究人员在佛罗里达群岛的两个澙湖中进行项目研究的常规取样时,出乎意料地发现了样品中居然含有微塑料。这项由佛罗里达大学领导的浮游生物项目研究,发表在新一期《科学报告》上。该文章详细介
  绍了在佛罗里达东北海湾和巴恩斯海湾两个澙湖中“高浓度聚苯乙烯微塑料颗粒的广泛存在”的发现。这也是该地区的第一份此类报告。
  尽管大塑料更明显的代表了塑料废物,但研究指出,那些被定义为直径小于5毫米微粒的微塑料也会对环境造成压力。根据佛罗里达大学食品与农业科学研究所扩展资料表说明,此样本中发现的特殊类型的塑料( 聚苯乙烯)通常用于泡沫杯和食品翻盖容器中。微塑料并非一开始就出现在采样样本中的,研究人员首次在样本中发现微塑料是在采样后大约10个月的时候。该研究在2018年5月至2020年4月的两年中对10个样本站点进行了研究。直到采样开始约10个月,研究人员才首次在样本中发现了大量的微塑料。
  没有足够的信息来证实为什么微塑料突然出现或是由什么引起的。研究指出该颗粒可能是次要的微塑料,或者是较大碎屑降解的结果,从而提供了多种可能的微塑料来源。也有可能是飓风过后,造成的物质移动引发的。这项研究表明,微塑料的密度与微浮游藻类的丰富度相似。颗粒尺寸也与浮游生物尺寸在
相同的范围内,为20-200微米。从微观层面确定这些水体的健康状况非常重要,在以前从未报道过的地区发现微塑料,可以使得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这些澙湖潜在的问题。

 

  ENN环境新闻精粹 2021年4月16日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