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新闻

法国将禁飞部分短途航班

发布时间:2021-09-24

 

  如果您计划在法国做一次短途旅行,那么可能将无法再选择短途航班这种交通方式了。
  据美国《快速公司》杂志报道,法国政府表示,乘客乘火车2.5小时以内能够到达的城市之间,禁止选择民航客运方式出行。例如,将不再允许从巴黎飞往里昂的航班行驶,因为同一趟旅程可以使用法国的一列快车在2个小时内完成。但是该法案还需获得法国参议院批准才能生效。
  法国政府曾考虑禁止任何少于4小时火车旅行的航班,但在航空公司的压力下,政府做了妥协,最终提出的议案是禁止2.5小时内车程的航班。此项禁令是为了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消费者协会评价说,实行4小时禁飞限制将对排放产生更大的影响。该组织表示,乘飞机旅行的乘客排放的二氧化碳比在同一路线
  上乘火车的乘客平均排放的二氧化碳多77倍。
  荷兰和比利时也已经考虑此项措施,但至今尚未批准禁止短途飞行的禁令。奥地利航空最近以火车取代了从维也纳到萨尔茨堡的航班。飞行禁令的拥护者说,乘火车不仅大大减少了旅行者的碳足迹,而且火车出行更便宜、更快。 
  ENN环境新闻精粹 2021年4月15日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