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新闻

野火烟雾是一种潜在的传染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科学》杂志刊发的一篇文章显示,野火烟雾中含有的微生物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并呼吁大家注意野火烟雾中微生物含量对健康的影响。
  过去3年的野外火灾导致澳大利亚、巴西和美国部分地区长时间被烟雾笼罩。2020年8月至11月,肆虐的野火在美国西部创下了新的纪录,导致空气质量连续几周达到了极其不健康的危险水平。
  野外火灾是生物气溶胶的一个来源,生物气溶胶由真菌、细菌细胞和次生代谢物组成,这些微生物会引
  发过敏、炎症性疾病包括哮喘和支气管炎等疾病的加剧,对人体健康有害。小于5微米的生物气溶胶一旦悬浮在空气中,就能传播数百甚至数千英里。
  “人们长时间暴露于野火中,吸入野火烟雾对健康的影响显著增加。这种接触后呼吸道感染的风险往往
  被忽视。”文章的作者之一爱达荷大学野外火灾科学副教授Leda Kobziar表示。

 

  《科学》2020年12月18日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