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新闻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第三十二届气候现实项目培训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2
  6月15—16日,由美国气候现实项目联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WWF China)、中国企业家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联盟(C-Team)和北京大学共同在深圳举办了第三十二届气候现实项目培训活动。我中心《世界环境》杂志编辑部主任李鹏辉应邀担任协调官,教育室史国鹏等2人赴深圳参加培训。该培训活动旨在推动气候变化教育,气候领导力和传播。为帮助中国实现更为积极的2020减排目标及后2020减排承诺做出积极行动。

  气候现实项目(简称CRP)是2006年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先生在美国创办的非营利组织。该组织致力于引领世界各地的人们认清气候变化现实,并通过真正的行动改变这一现象。该项目已经培训了来自130个国家的几千名气候现实领袖,本次活动是世界各国于4月22日在纽约签署历史性的巴黎协议之后的首场培训,也是该项目第二次来中国开展。

  针对本次培训,阿尔·戈尔先生说:“巴黎协议如果离开中国的全球领导力和决心是无法达成的。这份协议为各国政府、企业、投资者和全世界公民支持清洁能源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而我们的目标就是在巴黎协议的基础上,在全球范围内构成气候变化的共识。作为地球上最大的国家和应对气候变化最重要的国家之一,中国是举办此培训活动的最佳地点。”

  在为期2天的培训活动中,戈尔先生亲自为来自中国各行业的600多名参会者讲授如何向公众分享气候变化现实,如何促使公众通过积极的行动来改变气候危机现状。同时戈尔先生邀请了来自美国、中国的世界顶级科学家、商界领袖、传播和技术专家一起向600多名新的气候现实领袖传道授业解惑。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