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新闻

《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与低碳理事会第十二次政策对话会暨环境记者沙龙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2

  2016年4月14日,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在北京举办了“《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与低碳理事会第十二次政策对话会暨环境记者沙龙”。会议由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主持,美国国家环保局第九区专家Jessica Kao(高景仪)、Richard Hiett和Rusty Harris-Bishop分享了美国治理历史遗留场地污染的经验,以期为我国解决历史遗留污染场地修复问题提供解决对策。环保部政研中心、环保部固管中心、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环评中心等代表,《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与低碳理事会代表以及部分中央在京新闻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贾峰主任主持活动

  贾峰主任首先介绍了美国出台超级基金法的背景, 高景仪女士介绍了美国国家环保局的基本情况以及十个区域办公室的管理模式,并以第九区为例分享了美国超级基金法在立法和执法实践中的经验。Richard Hiett先生介绍了美国超级基金法“国家优先名录”和“谁污染谁治理”原则的实践案例。Rusty Harris-Bishop介绍了一些污染场地的评估、鉴别和级别的划分情况,以及目前对第九区污染场地的再开发。

  《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与低碳创新理事会政策对话会自2012年3月份首次召开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12次,旨在搭建政府、企业、社会机构、新闻媒体的对话交流平台,增强企业和新闻媒体对国家环保政策的了解。政策对话会曾邀请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等政府官员、专家们就当前热点环境问题做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