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新闻

2016年世界水日“为水行走”活动在柳荫公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25
  3月20日,值24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环保部宣教中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在北京柳荫公园举办了2016世界水日“为水行走”活动。活动旨在让参与者切身体会用水困难的偏远地区,妇女们长途跋涉取水的艰辛,并通过本活动让公众进一步加强对水危机、水污染问题的关注并切实采取行动来“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


行走过程中

  本次活动共有近180人参加,环保部宣教中心一行13人参加了长走活动,何家振副主任出席活动并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女士、赛莱默公司中国总裁吕淑萍女士共同为获奖者颁奖并致辞。何主任在致辞中讲到,中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时空分布不均的国家,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保水护水是我国政府非常重视的内容,而加强水资源保护的宣传教育是落实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项基础工程,全社会都应该关心和支持这项事业。宣教中心每年都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节水、护水为主题的相关环保宣教活动,其中从2003年开始,宣教中心与赛莱默公司举办的“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赛区选拔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此项赛事作为中国学生参与世界环保公益事业活动和科学创新发明的重要平台,十多年来共吸引数十万青少年参加了该比赛。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合影

  最后何主任向参加本次活动人们发出倡议,要把水环境保护永远当作自己的使命,提高自己的节水、护水,安全用水意识和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那么水资源的耗竭一定能得到延缓。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