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新闻

贾峰主任应邀出席湾区城市生态文明论坛

发布时间:2016-04-22

  4月16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湾区城市生态文明大鹏策会在深圳举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等领导出席论坛,陈吉宁发表题为“以改善生态环境为新动力,积极打造湾区绿色发展新优势”的主旨演讲。


  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世界环境》杂志社长兼总编贾峰应邀出席论坛,并在“培育生态文化,提升湾区城市公众生态文明水平”主题对话与交流中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生态文明发展需要政府、企业和公众的三方共同投入和参与。深圳之所以能形成这么一个保护与发展双赢的局面,同政府、企业和公众的三方投入和参与是有很大关系的,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城市,最大的受益者是老百姓,因此湾区城市的发展也应该依赖于老百姓,让湾区的老百姓共享发展的成果、有更实在的获得感”。

  本次策会主题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湾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机遇、新挑战”,来自国内外20多个湾区城市代表,及相关领域专家,云集深圳大鹏新区,从国家战略及政策、理论建议、实践操作等多个维度,通过主题演讲、发布“我国重点湾区生态文明建设绿皮书”、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从制度体系建设、环境综合治理、海洋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培育生态文化等方面,探讨了湾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方向与路径。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