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新闻

2015年度全球十大环境热点专家点评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2-02

  1月22日,《世界环境》杂志在京举办“2015年度全球十大环境热点”专家点评会,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世界环境》杂志社长兼总编辑贾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中心主任李俊峰,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吴舜泽和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等专家出席“2015年度全球十大环境热点”专家点评会,并针对相关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解读。

  贾峰主任指出:总结和盘点2015年度全球十大环境热点,虽然全球环境面临巨大的挑战,但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环境问题的决心更加明朗,绿色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发展的共识。


  《世界环境》杂志社结合国内十位环境领域著名专家评选和网友投票,组织评选出了“2015年度全球十大环境热点”,包括“巴黎气候大会达成《巴黎气候协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美国《清洁电力计划》遭国会否决后逆转生效”、“中国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中美两国携手推动全球气候治理”、“中国开始实施‘史上最严’新环保法”、“保护臭氧层30周年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可再生能源投资连续2年超欧美,保持全球第一”、“春季樱花冬季盛开,美国东部十余州现罕见冬季高温”、“NASA雾霾报告指出中国空气污染依然严重,但局部地区有所改善”等,涵盖了2015年度全球环境领域最主要的话题,涉及与环境相关的政治、经济、文化等若干重要领域。

  30余家中央在京主流新闻单位代表和《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与低碳理事会代表参加点评会。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