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新闻

著名生态活动家冈特·鲍利来华倡导少年儿童低碳环保教育

发布时间:2015-11-23


  11月13日,著名生态活动家、世界著名智库罗马俱乐部成员、“零排放研究创新基金会”创始人冈特·鲍利的《冈特生态童话》在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开设了一堂示范课,吸引了来自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环保宣教负责人、出版社、志愿者,《世界环境》杂志社的理事成员,以及北京海淀区太平路小学的学生共计80人的参与。


冈特先生为大家授课

  “我希望用童话为中国孩子的绿色梦想插上翅膀”,59岁的冈特·鲍利首先表达了此次来华的主要目的。自11月11日到达中国之后,冈特·鲍利马不停蹄地在济南和北京连续举办了3场活动,都是和中国的少年儿童开展低碳环保交流。12日,冈特先生在济南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和山东英才学院幼教中心分别作了“我们身边的生态童话”专题讲座,讲述了人类社会与自然生态永续发展的规律。


冈特先生为大家授课


冈特先生与何主任和济南外国语学校拍照留念

  冈特·鲍利投身环保事业已30年,作为“蓝色经济”创始人,他的环保观念已在欧美等国家广为传播。在他的著作《蓝色经济》一书中就列举了大量人类效法自然生态系统,通过物理、化学、生物的方法,运用可再生材料等实现永续发展的例子。这种生态创新的方法,被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在10月9日“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上特别提到。


宣教中心何家振副主任致辞

  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指出:孩子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如果能尽早地将生态保护、合作共赢的观念根植在他们的脑海之中,他们将真正赢得未来,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何家振表示:“我们今后将继续加强与相关政府、NGO、企业互动,进一步推进中国少年儿童低碳环保教育工作,带动更多的低碳环保科普项目走进校园”。

  此外,大家还参观了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北京太平路小学的学生们在基地参加了“变废为宝DIY”、“书包里的森林”等环保互动课,体验了从生活中废弃牛奶盒变成纸的手工课。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