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编言行

英博啤酒:企业做环保是增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发布时间:2008-12-16

     12月10日,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发布了其2008年《全球企业公民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将其赠送给了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广中心和北京大学环境工程与科学学院等国内环保和企业责任权威研究机构。这是英博啤酒集团在完成对安海斯-布希公司的收购后,首次以新公司名义在中国发布该报告。作为世界啤酒生产行业环保风向标的重要文件之一,该报告自2005年起每年对外发布一次,至今已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四期。与前三期报告不同的是,此次发布的《报告》,将各项环保和节能减排目标落到实处,特别设定了公司三年(2008-2010)环保指标。

     当日,英博啤酒集团亚太区企业事业副总裁车飞女士,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贾峰先生做客搜狐绿色,为广大网友详细解读该报告,并回答网友提问。

     【嘉宾观点】

    

英博啤酒集团亚太区企业事业副总裁车飞女士

    1、企业要想有持续性的发展眼光,这些企业责任的活动最好是基于企业自身的发展。
    2、啤酒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行业,但是整个行业方方面面每一个环节都是可以节水、节能、减少碳排放的。
    3、每个酿酒厂在酿造的过程中都把节水的指标,节约能源的指标、废物回收的指标、运输过程中减低碳排放量的指标设为经理人的业绩进行考核。
    4、啤酒行业与农产品关联度非常高。酿造的原材料都是来自于土地,所需的水也是来自于大地,地表水、地下水、自来水都是来自于大地,地球的环境越好,啤酒行业的产品质量、可口的程度就会越好。
    5、英博所进行的商业活动,不管是在使用流通的各个环节,以及运输的各个环节都对人们有利,对社区有利,你就可以持续发展。英博已有七个世纪的历史,它还可以再发展七个世纪。它未来还可以再持续。
    6、只要基于企业自身的经营这个出发点去考虑,用非常科学的VPO系统加以管理,节能减排和环保的结果必定对企业自身的经营、业务和对社会都是双赢的措施。
    7、当环保性工作不是作为一种额外的事业去做,而是成为你日常运转,酒厂生产经营一部分的时候。它是我们的业务。是基于业务运转经营本身的。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贾峰先生

        1、 节能减排不仅仅是我们想象的发电厂、钢铁厂、造纸厂这类企业的事情。其实节能减排各行各业都可以做。
        2、我们考核一个工厂内部的管理水平,考核工厂的厂长,考核经理,以前就是一个经济指标,现在加了一个环境指标,叫环境绩效。把环境的管理融入到企业的核心管理中,成为核心管理的一个部分,这就是一个企业做环保,已经不是做给别人看,而是增强企业自身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3、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分内部和外部两个驱动力。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