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编言行

“气候变化”消费者调查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08-10-23
    10月19日,在2008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上,气候组织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了《气候变化消费者调查》报告。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贾峰应邀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该报告对房地产、零售业、银行和汽车四个产业的消费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和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对节能环保的服务和产品的需求也水涨船高。结果显示,超过98%的消费者表示会关注气候变化问题,中国消费者对气候变化的关注程度更甚于美国和英国消费者,并愿意为应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其中有69%的人愿意改变生活习惯来应对气候变化,50%的消费者愿意多花时间,29%的消费者愿意多花钱。
 
    贾峰副主任指出,该报告出炉的意义重大,它不仅使我们对自身的消费行为与气候变化的关系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而且也将促使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张明、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副总工程师杨霞出席了发布会。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