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新闻

2015年第六期“我的绿色大学”暨《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与低碳创新理事会第九次政策对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17

  2015年7月13日,环保部宣教中心2015年第六期“我的绿色大学”暨《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与低碳创新理事会第九次政策对话会在国家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召开。

  环保部规财司司长赵华林、环保部环发中心主任宋铁栋、环保部环发中心党委书记周能福、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及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百威英博等《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与低碳创新理事会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以及宣教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此次讲座由环保部宣教中心贾峰主任主持,环保部规财司司长赵华林以“流量管控”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分享了环境治理的新思路。赵华林司长在讲座中指出,虽然“流量管控”看似是一个新概念,其实只是一个新的提法,它和总量是两个相对的概念。一般我们认为,总量和容量决定环境的质量。与总量控制通常以年度为单位进行管理相比,流量管控则更具时效性,具体到某个时刻或时间段。流量管控使以环境质量为目标的总量控制不再局限于主要污染物,覆盖更多种类的污染物,到达改善环境质量的总目的。


  赵华林司长讲到,在经济新常态下、经济下行压力下,环境与经济的矛盾性一直存在。虽然我国环境质量正在逐步改善,但是环保部门的日子可能更不好过了,比如今年1到5月份的空气质量数据表明,京津冀PM2.5浓度下降近20%,下降得非常迅速,但是这其中环保部门人员的环境执法压力是非常大的。

  《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与低碳创新理事会政策对话会自2012年3月份首次召开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9次,旨在搭建政府、企业、社会机构对话交流平台,增强企业对国家环保政策的了解,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政策对话会曾邀请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等政府官员、专家们就当前热点环境问题做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