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暨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地区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竞赛中国区选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2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部门、对外合作交流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部门、对外合作交流部门及有关单位:
  为保护臭氧层,国际社会于1987年签署缔结了《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以下简称《议定书》)。自缔结至今,《议定书》淘汰了99%的消耗臭氧层物质(ODS),在促进臭氧层恢复的同时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重要贡献。自1991年加入《议定书》以来,我国高度重视保护臭氧层工作,认真履行《议定书》规定的各项义务,与各缔约方一道致力于保护臭氧层工作。2021年9月15日,《<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对我国生效,开启了国内保护臭氧层和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历史新篇章。
  为纪念《议定书》取得的成功,宣传保护臭氧层行动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紧密联系,推动公众支持和参与淘汰ODS和削减氢氟碳化物(HFCs)工作,联合国环境署(UNEP)亚太区域办公室于近期发起了亚太区域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大赛的倡议。
  为配合UNEP亚太区域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大赛,鼓励中国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关注参与保护臭氧层和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在生态环境部和UNEP指导下,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暨亚太地区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竞赛中国区选拔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中国参加UNEP亚太区域决赛。
  请各单位积极支持,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动员各年龄段社会公众参与本次征集活动,并于2022年3月31日前通过中国赛区投稿通道完成活动参赛作品上传(活动方案见附件)。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李秋妍、李鹏辉
  电话:010-846657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邮编:100029)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李丽
  电话:010-8226893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邮编:100035)
  
  附件:中国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暨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地区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竞赛中国区选拔活动方案
  
  
  下载:关于举办中国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暨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地区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竞赛中国区选拔活动的通知(pdf)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