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9月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9-21

  2022年9月16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了9月学习交流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青年代表交流近期学习体会。宣教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家振参加交流并作总结讲话。

  各位青年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心得和思考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系统阐述了人与自然、保护与发展、环境与民生、国内与国外等关系,集中体现为“十个坚持”,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核心任务,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何家振同志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青年干部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最根本的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持续深入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青年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自觉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和先锋传播员,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