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 2020-11-20

  

  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在生态环境部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以下简称”进修班”)124名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进修班在第一时间召开教学工作组(扩大)会议,就如何结合已有教学安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究讨论,详细制定了“4·3·2·1”学习计划,即安排4个课时的讲座面授课程、3个课时的学员分组研讨、2个课时的学员自学、1篇以小组为单位提交的学习心得体会。截止11月19日, 进修班已安排中央党校教授以学习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全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全班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研讨了全会公报;进修班将在《学习园地》第1期专门开辟学习全会精神专栏,刊登学员心得体会;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继续开展深入学习,真正做到将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目前,进修班已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学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高瞻远瞩,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每一位学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学员们一致表示,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我们要珍惜在党校学习的宝贵机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提高党性修养,理论联系实际,坚决执行生态环境部的工作部署,发扬铁军精神,为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二〇三五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的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