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生态环境教育互动活动课程交流会在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1-02


  11月29日-30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共同主办、云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协办的“2018年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生态环境教育互动活动课程交流会”在云南昆明举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春明、云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王云斋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吉林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5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生态环境教育互动活动课程”的主题,结合环境宣传教育基地工作落实《全国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6-2020年)》和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紧凑的专家研讨、经验分享,进行了丰富的交流。
  云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郑劲松以“云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为主题,分享了云南省开展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的相关经验。来自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深圳红树林基金会、北京教学植物园、分享收获农场、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基地、云南大理苍山自然中心、自然之友 ?盖娅设计工作室、云南在地自然教育中心的相关专家分享了环保科普展馆、湿地、植物园、有机农场、沙漠植树造林、生态空间设计、自然教育在地实践等不同类型的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开展互动活动课程和环境教育的案例的经验和做法。

  参会代表还赴云南在地自然教育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该环境教育基地建设以环境友好为宗旨,其生态环境教育、环境解说相结合的做法受到学员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