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社会

低碳行动 绿色未来

发布时间:2011-10-21所属期数:2011.1
“必胜客”第五批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项目全面启动实施
 
   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发起的“‘必胜客’第五批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项目”视频座谈会22日在搜狐网络大厦的公益频道直播室召开。中华环保基金会李伟秘书长(右二)、中国环境报社李瑞农副社长(右三)、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乔昆副书记(右三)三位嘉宾就大学生环保社团开展环保公益活动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探讨,也为到场的大学生提出的在社团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还对小额资助项目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项目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2007年3月启动的,资助对象为全国高校大学生社团的项目,目的是调动大学生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推动社团健康发展,发挥其在环境保护事业中的积极作用,培养和锻炼环保人才,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贡献。

  据介绍,60个紧密结合当前环保形势,符合大学生特点的环保公益项目最终入围“必胜客”第五批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名单,即日起,这些项目将由全国的60个高校环保社团全面展开。同时,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还将从该批项目申报的高校社团中筛选30个社团,围绕环保宣教和城乡环境实践调研活动联合开展项目。

  该项目得到了环境保护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部委和单位的大力支持,百胜餐饮集团必胜客品牌为捐赠机构。项目启动以来,围绕“建设节约型校园”、“节能减排大学生在行动”、“节能减排从我做起”和“积极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开展了四批资助,已资助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57个高校的学生社团,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第五批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项目开始申报以来,全国共有215所高校的432个社团和兴趣小组申报了522个环保公益项目,经过严格的评审和论证程序,最终60个社团或兴趣小组的环保公益项目分别获得了3000元到1万元不等的资助,他们将在科研创新、实践调研、环保宣教等方面开展环保公益项目。据李伟秘书长介绍,该小额资助项目将持续开展。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