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编言行

第四届中国跨越式发展国际论坛暨第七届中国贝迩年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08-06-10
  6月5日至6日,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和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京联合举办了“第四届中国跨越式发展国际论坛暨第七届中国贝迩年会”。来自外国驻华使馆、跨国公司、中央和地方环保系统、高校、研究机构、民间环保团体及媒体等20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远航、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莫里斯•斯特朗以及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博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副主任贾峰主持。
 
  会议的主题是“气候挑战与可持续发展机遇”,旨在分析气候变化背景下企业在可持续发展进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了解以挪威为例的低碳产业强国的成功策略,研究如何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助推中国跨越式发展,探索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的新型模式。
 
  与会代表围绕应对气候变化助推中国跨越式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与企业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应对气候变化做低碳经济强国、80后的可持续发展之梦,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等专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气候组织协办,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环境意识项目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世界环境》杂志为支持单位,搜狐绿色频道提供独家网络支持。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