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新闻

线上低碳学习平台“碳学堂”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6-11-17

  2016年11月4日,恰逢《巴黎气候协定》正式生效的日子,由碳阻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中国首个线上低碳学习平台——碳学堂在北京正式发布。
  碳学堂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和公众参与为切入点,涵盖低碳领域的方方面面,如气候变化科学、气候变化谈判、国际国内低碳政策、碳交易、碳核算、碳核查、碳金融、碳披露、碳汇、集团碳管理、碳资产开发、控排企业碳交易经验、碳管理软件、可持续消费、低碳转型、中小学气候变化教育、绿色会议、低碳社区等。碳学堂提供在线的碳市场相关的专业知识视频,让关注低碳的人们通过观看视频、碳友互动、低碳服务等综合提升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低碳转型的能力。
  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高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怒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项目官员蒋南青博士、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张小丹总经理等专家参加发布会。
  在讨论环节,专家、第三方核查机构、咨询公司、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全球变暖认知”、“个人参与碳减排”、“控排企业参与碳交易的心得”、“非控排企业进行减排的动力”、“第三方核查机构未来管理规范”、“针对青少年的气候变化教育项目进展”等低碳行业热门话题。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