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2年(第十一批)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绿旗认证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22
 
各有关单位: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由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FEE)发起,学校自愿参与的校园生态环境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其目标是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自主发现校园及周边环境问题、解决环境问题的能力。成绩优秀的学校将获得由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授权的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认证。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教育部等六部门下发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2021-2025年)》中“推进生态文明学校教育,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提升各类人群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环保科学素养”相关要求,提高我国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勇于创新的科学研究能力,助力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向世界讲好中国生态环保故事,引导中国青少年积极参与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达成,我中心于2021年11月启动了2022年(第十一批)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认证申报工作,相关工作得到各地生态环境宣教部门的积极支持,各地学校踊跃参加。经我中心组织专家根据FEE“七步法”的国际标准审核,现决定向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解放大路小学校等83所幼儿园、中小学校颁发2022年(第十一批)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绿旗认证(名单见附件),其中首次参评学校有37所通过绿旗认证,复评学校有46所通过绿旗认证。绿旗认证有效期为三年,通过后的学校须在三年后再行申报复评,到期未申报复评学校将取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并予以公布。
  通过绿旗认证的学校请登录生态环境教育信息服务平台http://www.naturesch.cn/查询并下载相关证书。首次通过绿旗认证学校需将申领绿旗学校名称、邮寄地址、联系人姓名手机号发送至邮箱Eco_Schools@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注绿旗申领)。
 
  联系人:教育室 肖娟 
  电  话:010-84636352转802
  网  址:www.naturesch.cn
 
  附件:1、2022年(第十一批)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认证首次参评学校通过名单
     2、2022年(第十一批)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认证复评学校通过名单
 
 
  下载:关于公布2022年(第十一批)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绿旗认证结果的通知(pdf)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