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少年环保创新活动“美境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03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为贯彻落实2020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的“把环境保护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推进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工厂、进机关,引导公民自觉履行环境保护责任,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要求,进一步培养全国中小学生环境素养和科学创新能力,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增强环境社会责任与担当意识,我中心计划开展由壳牌中国公益支持的“ 美源于心,境成于行”青少年环保创新活动(简称“美境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国范围内中小学(包括中专、职校)在校学生个人或团体(包括小组、班级、年级、学校及各类校外教育单位等)均可报名参加。
  二、活动主题
  联系大气、水体、土壤、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等环境相关议题,结合禁塑限塑、塑料污染治理、塑料废弃物资源化能源化再利用、塑料替代品推广应用等环境问题,提出例如环保宣传、科普教育、发明创新、环境调查等可实施和可操作的方案。

  三、活动形式
  活动分为提交初评设计方案和提交项目成果实施报告两个步骤。2020年9月20日前提交项目设计方案,2020年11月30日前提交项目实施报告(见附件1)。
  四、活动组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负责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自愿参加本活动,各参加活动人员自行登录活动在线申报系统( www.eco-schools.cn)下载设计方案登记表和实施报告登记表(见附件2),根据网站提示上传资料。项目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评选并奖励优秀设计和实施方案、优秀指导教师以及优秀组织单位。
  请各组织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要求,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活动理念。

 

  联系人:教育室 史国鹏
  电 话:010-84636352转801
  邮 箱:shiguopeng@ceec.cn

 

 

  附件:1.“美境行动”活动细则
     2.“美境行动”设计方案和实施报告登记表


 

  下载:关于开展青少年环保创新活动“美境行动”的通知(pdf)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