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 2019-12-26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党领导一切的本质要求,也是“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内在要求。

  党要把一切领导好,首先要把自身建设好,党要把自身建设好,就必须要全面从严治党。第二,这是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内在本质要求。要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就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也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要解决自身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也必须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是“打铁”的主体,要把这块坚硬的“铁”打好,中国共产党人自身必须要硬。所以十八大以来这七年多的时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解决自身硬的问题,然后才能把“铁”给打好。自身硬,硬在哪里呢?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要是六个方面,硬在信念、硬在精神,硬在能力,硬在作风,硬在纯洁、硬在担当。要紧紧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第三,这是保持党长期执政的一个内在本质要求。还有第四条就是责任担当的内在本质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和管党治党的核心理念,体现了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第五,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来决定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要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解决党内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和管党治党的核心理念,体现了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冯虎)

  

  2019年12月26日 19:51 来源:中国网 韩庆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