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沈阳举办 美团单车电单车提供出行保障
发布时间: 2022-06-09
 
  2022年6月5日,生态环境部联合中央文明办、辽宁省人民政府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了2022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共建美丽中国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活动秉承“绿色低碳、简约精细、注重实效”的办会原则,作出了全面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在全国首次提出了“减一点”“种一点”“捐一点”“买一点”的多路径碳中和措施,为大型活动实现碳中和提供了示范样本。会务组向所有参会嘉宾发出了碳中和行动倡议书,号召参会嘉宾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碳排放,如自带牙具等生活用品、践行光盘行动等。
 
美团单车保障活动绿色出行
  在交通出行方面,大会倡导公众采用绿色出行方式,我中心联合美团单车作为此次六五国家主场活动绿色出行的保障单位之一,为公众在活动提供绿色出行服务,并为市民提供免费骑行卡。自6月3日起,美团App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单车和电单车用户上线了弹窗提示,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据了解,本次作为大会绿色出行保障单位,美团共在会场周边共20余个点位布置总计1000辆单车及电单车供市民使用,并配备专职保障运维人员对车辆进行清洁及消杀。
美团单车和电单车端口上线的绿色出行弹窗
  主场活动展示了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成就,揭晓了2022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和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项目作为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之一,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审议等程序,获选“十佳公众参与案例”。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项目是美团单车践行全生命周期环保的举措之一,将难以再利用的共享单车回收轮胎破碎后制成环保塑胶球场,并捐赠于山区学校。美团单车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全生命周期理念以及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美团单车已向青海、西藏、云南、贵州、江西、陕西、内蒙古等地山区捐赠超过20个由共享单车轮胎回收再生的塑胶球场。
 
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项目部分建成项目鸟瞰图
  绿色出行正在引领生活方式新风尚,助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共享骑行作为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交通的有利补充,同时也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降低了小汽车出行需求,有效提升了整体的绿色出行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