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迎“六五”“美丽中国,我是小小行动者”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02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迎接“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部机关妇工委、女工委联合宣教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举办“美丽中国,我是小小行动者”共建绿色家园主题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开设在线环保小课堂、征集环保主题作品并进行新媒体展示。2022年5月29日,环保小课堂在线开课,生态环境部机关妇工委、工会主要负责同志,机关服务中心、宣教中心负责同志出席活动,120余名干部职工子女踊跃参加,大家相聚云端共话环保。
  宣教中心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对实现美丽中国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支持小朋友们行动起来,让孩子们在“绿色”环境中得到熏陶并深入到家庭,为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做出行动。  
活动致辞
 
  部机关妇工委、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向生态环保铁军家庭表示慰问和祝福,希望“环二代”通过本次活动学习环保知识,从日常点滴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作美丽中国的小小行动者;小手拉小手带动周围小朋友,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共同养成绿色生活方式,推动绿色家庭家风建设。  
环保课堂
  在《童心环保,绿色生活小妙招》课堂上,北京市少年宫自然教育部科普教师陈建江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用生动的实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身体力行践行低碳生活,引导孩子们在生活点滴中节约资源能源,倡导绿色出行,做好垃圾分类等。
  在互动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分享自己的低碳生活小妙招,以及自己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理解、对保护绿色家园做出的行动等。有的小朋友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什么是CO2,以及如何减少CO2排放,更多使用清洁能源;有的小朋友分享了自己做环保小记者的经历;有的小朋友制作生物防治小知识视频。一个个生动的分享,一声声童趣的语言,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参与者。
 
互动环节
  正如今年环境日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所倡导的,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学习环保知识,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生态文明理念的种子在小小心灵中生根发芽,传播带动更多的家庭成员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美丽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