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21年新录用人员入职培训班开班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9-24

  

  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我中心承办的生态环境部2021年新录用人员入职培训班于2021年9月23日上午在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顺利开班,来自部机关、派出机构以及部分直属单位的56名新录用人员参加线下培训,部分直属单位新录用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训。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副司长张玉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 
  张玉军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污染防治触及的矛盾问题层次更深、领域更广,要求也更高。希望新入职的干部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为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灌注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尽快把自己锻造成为生态环保铁军队伍中的生力军。最后,他强调了培训要求和纪律,希望学员遵守纪律、潜心学习、学以致用。开班式由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人才处处长梁恒主持。
  本期培训班为期四天半,旨在帮助部系统新录用人员提高政治素质与工作技能,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且熟悉生态环境部的工作规则和相关要求,提高适应工作岗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搭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增进彼此友谊,增强合作精神,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课程内容涵盖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思路和任务、“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基本考虑、生态环境保护机构发展历史沿革、生态环境部工作规则与要求、公文管理与写作、保密安全教育、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与依法行政及作风建设与廉洁自律等专题,此外还安排了破冰与素质拓展活动,并设置了主题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事业新青年成长成才的思考”的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