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感受自然美好—记环保铁军家庭六五环境日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3
 
 
  儿童的生活与成长离不开自然环境,美好的童年离不开蓝天碧水净土。6月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六一儿童节、纪念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部机关妇工委联合中国儿童中心、宣教中心联合举办“低碳生活 ‘换’享幸福”活动,引导儿童重温革命历史,感受自然美好,践行低碳生活,构建良好亲子关系。部机关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儿童中心、宣教中心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向生态环保铁军家庭表示慰问和祝福,鼓励孩子们从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部机关和部属单位30个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立足儿童友好、环境友好视角,分为四个部分开展:
  1.致敬英雄 珍惜幸福—学习英雄事迹:在儿童中心小英雄雕塑园,儿童及家长一起聆听宋振中(小萝卜头)、王二小、刘胡兰等小英雄事迹,引导孩子们学好讲好小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心中有榜样,行动学榜样,争做新时代党的好孩子。
 
  2.亲近自然 感受幸福—自然体验活动:在儿童中心生态园区,孩子们按年龄分组,利用体验工具,开展“自然的微笑”“自然的伙伴”“自然笔记”等不同类型的自然体验亲子活动,引导孩子们观察自然、接近自然。
  3.生态环保故事分享活动:邀请儿童现场分享自己和爸爸妈妈参与生态环保行动的小故事,帮助孩子们了解父母工作的意义、理解父母的辛苦,向守护绿水青山的生态环保铁军表示感谢和敬意。儿童中心向孩子们赠送了“多样的世界”自然体验亲子活动盒子,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鼓励环保铁军家庭开展高质量的亲子互动。
  4.“换”享幸福跳蚤市场活动:小小跳蚤市场,通过二手交易,物尽其用,引导儿童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同时增进了孩子之间的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受到参与家庭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示,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从光荣的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孩子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同时又促进了干部职工家庭和谐,推进了绿色家风建设。
  绿水青山需要生态环保人的守护,更需要全社会、一代一代人的参与。让我们一起热爱环保,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