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6-15

 

  根据生态环境部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部署,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担了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在生态环境部的指导、中心领导的带领以及中心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六五环境日期间的各项工作。
  为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中心承办了2021年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负责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宣传推选活动的组织、事迹案例的征集、评选以及成果展示等工作。中心制作的2021年先进典型名单公布视频也于6月5日西宁国家主场活动中播出。
  
  根据《关于征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摄影作品的公告》,中心面向社会征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摄影作品,经专家审议,确定获奖作品共84张(组),部分获奖作品于6月5日在西宁国家主场活动中展出,参会领导嘉宾在活动前共同参观了摄影作品展。
  为扩大宣传影响力,中心制作了六五环境日主题海报和主题宣传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并于生态环境部官网及“两微”平台面向全社会公布。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海报共印刷300套,于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会场、机场大屏以及生态环境部办公楼等地张贴展示。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通过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网站等宣传渠道播出并提供下载,供六五环境日期间活动及社会基层开展公众宣传使用。宣传片于西宁国家主场活动中播放。
  

  为保障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顺利开展,中心积极组织14名员工提前两周进驻青海,与青海省厅共同开展会务筹备工作,包括文字材料起草、志愿服务安排、“十佳百优”参会代表组织协调、活动现场导调等一系列工作,并于主场活动当天把控包括2021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展、先进典型礼遇仪式、2021年度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聘书颁授仪式以及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旗帜交接等环节的组织协调工作,保障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