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已进入第二教学单元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1-26

  

  截止2020年11月15日,生态环境部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已完成第一教学单元“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第二教学单元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进展过半,各项教学计划正在稳步推进。

  在第二教学单元学习中,学员们学习了中央党校有关专家讲授的“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重要论述”等课程。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讲坛”单元安排了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贾峰主任的“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化解‘邻避’困境,推动环境治理现代化”和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吴险峰副司长的“打赢蓝天保卫战回顾与展望”两门专题讲座。

  此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安排了选修课、组织小组研讨和分组讨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学习课程,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讨论,效果很好。各组已提交了书面的相关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升了认识。

  课余时间,各党支部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通过组织广播操和拔河比赛,进一步推进各党支部文化建设,活跃文体生活,更好地促进学员增强体质、健康生活、快乐学习。

  后续教学单元还将继续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课程,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深入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