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 2020-11-05

  

  生态环境部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是我部党校的第8期进修班,学期总长54天,40个学习日,共124名学员参加,平均年龄42.5岁,来自部系统60个部门和单位。

  10月25日,生态环境部党校(以下简称“部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124名学员已全部到位,10月25日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同志与其他部党校工作人员一同召开了学员见面会,并在见面会上向学员介绍了部党校有关情况、本学期的特殊性及特殊要求,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生态环境部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开学典礼于10月26日上午正式召开。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部党校校长翟青出席开学典礼并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主题讲授了第一堂党课。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副校长代吉成同志以及生态环境部党校校务委员会成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同志主持。

  学员进行拓展训练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员们随即开始了3天的入学教育。在部党校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学员们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领导在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录像和秋季学期教学引言录像;完成了学员分组,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组讨论如何实现“三个转变”,完成党校学习任务,交流“两个带来”;研讨党支部及班委会组成并推选临时党支部委员会和班委会成员,制定完成了临时党支部工作计划;开展了拓展训练以及往期学员经验交流座谈会。

  在3天的入学教育中,学员们互相认识,增进彼此了解,为2020年秋季学期的学习活动的开展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基础。10月29日,专题进修班第一单元教学活动正式开展,伴随着第一课牛先锋教授的《共产党宣言》导读课程,2020年生态环境部党校秋季班正式开启了紧张有序的教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