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20年新录用人员入职培训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 2020-10-20

  

  2020年10月19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生态环境部2020年新录用人员入职培训班在京开班,来自部机关、派出机构和机关服务中心的67名新录用人员参加培训。

  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副司长张玉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张玉军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希望新入职的年轻干部能够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正是可以充分发挥才干、大有作为的时期,年轻干部要提高“七个能力”,在历练中成长成才,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争当合格的生态环保铁军。最后,他强调了培训要求和纪律,希望学员遵守纪律、潜心学习、学以致用。开班式由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人才处处长梁恒主持。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内容涵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邀请部机关综合部门负责同志从历史和全局的角度介绍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历程、机构改革的情况,明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与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与廉洁自律,通过破冰与素质拓展活动和围绕“新时代生态环境事业新青年成长成才”主题的小组研讨,使学员尽快熟悉生态环境部的工作规则和相关要求,提高适应工作岗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搭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增进彼此友谊,增强合作精神,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