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副所长糟谷良久一行访问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20-10-12

 

  2020年9月21日上午,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副所长糟谷良久一行来访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国际处处长陈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基地管理室负责人李鹏辉等陪同访问。
  糟谷良久一行详细参观了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宣教基地),了解宣教基地日常运行情况。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糟谷良久一行听取基地管理室负责人李鹏辉详细讲解了“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内容,了解了中国生态文明的理论创新和实践行动,以及中国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和实践。他们还系统参观了宣教基地的“文明的反思”“只有一个地球”等科普展区。

  基地管理室负责人李鹏辉还详细介绍了宣教基地开展公众宣传教育的相关工作情况,希望未来加强联系,共同推动中日两国青少年环境意识交流与合作。
  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是落实2007年《中日关于推动环境能源领域合作的联合公报》和2009年中日两国《关于进一步深化环境宣传教育与技术领域合作的备忘录》框架内容的具体举措,自2015年7月建成开放以来,不仅成为中国开展青少年环境意识交流的重要场所,也是中日两国环境宣传教育合作的示范项目,是中日环境技术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