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专题培训教材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 2020-07-13

  

  今年上半年,由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资助出版的《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专题培训教材》正式印发。此书是第一本专门针对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编写的应对气候变化专题培训教材。

  根据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承担有关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工作的相关职责,生态环境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支撑机构亟须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基础能力建设工作,尽快做好新职能的知识储备。《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专题培训教材》的出版有利于提高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推动培训内容的标准化与模块化,适用于负责地方生态环境保护、气候变化的各级主管部门官员及相关支撑机构工作人员。

  

  

  《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气候变化专题培训教材》通过宣贯和普及气候变化科学原理、国际及国内应对气候变化、低碳减排方面的政策背景以及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实践,梳理地方主管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与工作内容,帮助地方官员理解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减排工作的目标及关键步骤,明确如何开展本地区应对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控排考核的相关工作,为最终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协同推进,开启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与应对气候变化事业新篇章奠定坚实的能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