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保铁军之歌歌词征集活动成功推出《环保人之歌》
发布时间: 2020-06-10

  

  

  2020年是我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展示铁军风采,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鼓舞士气、凝魂聚魄,生态环境部宣教司会同部宣教中心计划制作出品一首《生态环保铁军之歌》,用音乐形式展示夜以继日奋战在环保一线的铁军形象。自征集启事发布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截止4月20日,共收到有效投稿作品668份,其中生态环境系统作品202篇,社会各界投稿466篇。投稿作品整体质量较高,鲜明地突出了一线生态环保人形象,展现了生态环保铁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富有较强的时代感和艺术感染力。

  5月8日下午,生态环保铁军之歌歌词征集活动专家评审会在生态环境部召开。专家评审会成员由来自生态环境部宣教司、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中国环境报、北京文联音乐家协会、北京电视台、中央戏曲学院的7名专家组成。经过科学、严谨的评审过程,评选出特等奖1名,优秀奖5名。

  根据评审会结果,并经过后期制作,5月31日,生态环境部正式发布由杨厚爽作词、杜昱星和何星宇作曲的《环保人之歌》。这一歌曲歌词恢弘豪迈,旋律刚健高亢,颂扬了“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6月5日,《环保人之歌》在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中唱响,并在全国各地生态环保系统中广泛传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