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更加美丽的中国, 我们在行动——记2020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0

  

  6月5日,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举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京举行。今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延续“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旨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展示社会各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中宣部副部长傅华、青海省副省长刘涛出席活动并讲话,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主持活动。

  傅华在讲话中代表中央文明办对长期以来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和广大环保志愿者致以诚挚感谢,对“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巨大进步,生态环境得到很大改善,老百姓对优质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2018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更加积极主动投身生态环境保护,都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贡献。

  黄润秋指出,生态文明你我共享,也需要你我共建。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大力培育弘扬生态文化,积极参与生态文化理论研究、作品创作和传播推广,构建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做到知行合一,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汇聚形成共建美丽中国的强大合力。

  活动现场展示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主题摄影、书法和国画大赛获奖作品,播放了2020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片、“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十佳公众参与优秀案例和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宣传片,揭晓了2020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十佳公众参与案例,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生态环保主题摄影、书法、国画大赛获选名单,并向9名2020年度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颁授聘书。


图注:十佳公众参与案例、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摄影、书法、国画大赛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活动宣布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将在青海省举办,并现场向青海省副省长刘涛授旗。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生态环境局的执法人员合唱了《环保人之歌》,展现了生态环保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的铁军风采。活动现场还揭晓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小山小水。


图注:揭晓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小山小水

  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青海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生态环境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