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迎“六五”生态环境部机关绿色家风主题在线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6-03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和“六·五”环境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2020年5月31日,由生态环境部机关工会和妇工委联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环境出版集团,通过视频在线的方式举办了“美丽中国 美丽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亲子活动,吸引了生态环境部系统42个家庭的43个孩子积极参与。

  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机关工会副主席宋小智在活动中表示,举办“美丽中国 美丽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亲子活动,就是希望越来越多的生态环保小卫士,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节约能源资源,主动保护身边的动植物。

  在生物多样性科普小课堂上,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用生动形象的展示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内容,让孩子们对生物多样性、对多姿多彩的大自然、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有了更多的了解。

  “我要画一只大大的美丽的蝴蝶,它生活在环境特别优美的地方”“我要画一片翠绿翠绿的竹林,在竹林里我和大熊猫一起快乐地玩耍”“我的灵感来自于宋代的《千里江山图》,我希望用画笔描绘祖国壮丽的江山”……“美丽中国 美丽自然”2020年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儿童绘画比赛互动讨论环节中,孩子们在线上积极发挥想象力,用童言童语纷纷描绘着自己眼中的大自然。

  随后,在《家·在一起》好书赠送活动中,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黄问航向小朋友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殷玉婷分享了“家·在一起”家庭亲子生态环保游戏的相关内容。

  正如今年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所倡导的,本次活动有利于形成生态环境保护要从娃娃抓起,从家庭做起,共育绿色家风,共建美丽中国的良好风尚。近年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依托各级各类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春花赏识”“生态环境亲子夏令营”等亲子自然体验活动,成为生态环境部生态文明家风建设的创新实践。今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还将举办更多的自然体验活动,小手拉大手,让生态环境教育走进更多家庭,为生态环境部生态文明家风建设探索一条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