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1-09

 

  12月23日-24日,2019年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培训班在武汉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设施开放工作负责同志,拟开放设施的地市级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设施开放单位代表、社会环保组织及新闻记者等共约15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何家振副主任主持,宣传教育司杨小玲副司长做总结发言。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杨小玲副司长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何家振副主任

  本次培训为期二天,包括集体参观、现场教学、经验分享、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参训学员聚焦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成果、经验、开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及明年的工作计划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内蒙古、大连的地方代表向参训学员分享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典型经验。中韩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代表主动加压推进设施开放工作,向参训学员介绍了目前设施开放工作的重大突破。北京环友科技、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志愿者联合会负责同志与现场参训学员交流了推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进程中的具体工作。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提问及分组讨论,参训学员充分学习了环保设施开放过程中的好点子、好做法,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到武汉市青山区星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见证了企业向公众开放活动品牌化推进的有效成果。


参观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


参观星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培训最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杨小玲副司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要充分认识环保设施开放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途径和方法,发挥生态环保系统新媒体传播矩阵,带动更多公众广泛参与,确保2020年设施公众开放总体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