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科普电影《治理黑臭水体 共建美好家园》(暂定名)剧本审定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8

 
  2019年12月17日,由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以下简称“科财司”)指导,宣传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宣教中心”)策划制作的环保科普电影《治理黑臭水体 共建美好家园》(暂定名)剧本审定会在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多功能厅召开。生态环境部科财司科技处处长陈胜、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环保及影视有关专家、影片承制方北京果壳科技互动传媒有限公司代表等出席了审定会。

  何家振副主任在会议开场致辞中提到,环保科普电影项目是宣教中心自2011年起承担至今的精品项目,每年根据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选取社会关注的环境问题作为主题,以寓教于乐的微电影形式向公众传播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实用知识,旨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共同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
  会上,与会专家认真研究了项目相关要求,并对剧本进行了审读,肯定了剧本的“可看性”和科普意义,也从环境政策、技术和影视创作角度等提出了剧本修改意见。会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治理黑臭水体 共建美好家园》(暂定名)剧本通过审核。

  陈胜处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选择“黑臭水体治理”作为电影创作主题,切合当下实际需要。黑臭水污染是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影片在创作过程中,要科学阐释黑臭水体形成的原因和治理的有效途径,回应公众对相关知识的需求,呼吁政府、企业和公众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实现天更蓝、水更清一起努力。
  环保科普电影《治理黑臭水体 共建美好家园》(暂定名)完成剧本修改后,计划于2020年1月下旬启动外景拍摄,制作完成后将通过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播放平台和相关新媒体平台在全国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