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2期全国地市级生态环境局长专题研讨班在中山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 2019-11-14

 

  2019年11月12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中山大学协办的2019年第2期(总第111期)全国地市级生态环境局长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6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

  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副司长张玉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在讲话中,张玉军同志介绍了地市级生态环境局长培训班在环保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希望学员们在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有新收获,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能力上有新提高,在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上有新突破,在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上取得新共识。最后,张玉军同志再次强调了培训纪律,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转换角色、遵守纪律、认真交流、学以致用。开班仪式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人才处处长梁恒主持,中山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涛致欢迎辞。

  本期研讨班为期5天,将采用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教学形式,紧扣打好蓝天保卫战的主题,设置了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改革、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体系与依法行政、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法》解读、大气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等方面的专题课程,旨在帮助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地方实际,共同探讨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