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十三期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 2019-10-12

 

  2019年10月10日,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第十三期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顺利开班。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保护机构的执法干部,以及地市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机构负责人和县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3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珠海学院校长赵显利教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转型过程,并表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将把本期培训班作为重要任务完成好。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室副主任刘之杰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和相关培训纪律要求。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稽查处孙振世处长最后做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当前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有关进展,以及关于着装、标准化建设和能力建设等基层执法人员关注的问题。最后他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加强交流,解决执法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相关纪律要求;四是注意各方面的安全。开班式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材料与环境学院院长矫庆泽教授主持。

  本期培训班是今年举办的第四期中长期培训班,为期23天。教学目标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严格执行执法人员培训持证上岗制度,帮助新转隶和新入职的执法人员尽快掌握生态环境执法所必备的专业背景知识,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和能力。教学内容分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与政策基础、生态环境执法专业技能、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公共管理、交流与总结等六大模块,涵盖了大气、水、固废和生态等各领域,共计128学时。由来自全国的生态环境领域专家授课,教学方式包括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展评、分组研讨等。培训班最后还将安排闭卷考试,成绩合格后颁发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