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科普电影《达标排放 助力绿色发展》(暂定名)专家审片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29

 
  2019年9月27日,由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以下简称“科财司”)指导,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宣教中心”)与北京亿博佳讯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共同策划制作的环保科普电影《达标排放 助力绿色发展》(暂定名)专家审片会在北京召开。科财司相关负责同志、环保及影视有关专家、影片导演英宁等出席了审片会。会议由宣教中心音像室主任蒙发俊主持。

  自2011年起,宣教中心每年承担制播一部环保科普微电影的任务,围绕环境保护重点和热点问题,结合环保科普宣传的实际,向公众传播生态环境理念和基本知识。2018年,结合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宣教中心策划制作了一部以“达标排放 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环保科普微电影,向公众介绍企业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执法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与基本知识。

  与会专家在审看《达标排放 助力绿色发展》电影样片基础上,从影片内容结构、剧情设计、知识点和政策点的把握等角度对影片进行了审议和讨论,认为该影片选择了公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及艺术方式,以喜剧形式和生活化的故事情节讲述生态环保知识,寓教于乐,对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促进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有积极意义。与会专家也从知识点的正确性、全面性,电影创作的技术角度提出了影片修改建议。

  该影片计划报国家电影局审批后,通过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播放平台和相关新媒体平台在全国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