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期全国地市级生态环境局长专题研讨班在中共十堰市委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9-24

 

  2019年9月17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中共十堰市委党校协办的2019年第1期(总第110期)全国地市级生态环境局长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3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

  湖北省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和湖北省生态环保监察专员、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冯安龙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室副主任刘之杰作开班动员讲话。在讲话中,刘之杰同志介绍了地市级生态环境局长班在环保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并从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要求。在最后,刘之杰同志再次强调了培训纪律,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克服各方面的困难,遵守纪律、学以致用。开班仪式由中共十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声高主持。

  本期研讨班为期5天,按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思路,紧扣打好碧水保卫战的主题,设置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水污染防治法》解读及执法案例解析以及《碧水保卫战的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的专题课程,邀请生态环境部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水环境领域高校专家、地方环保部门负责人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研讨交流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与学员共同探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水生态环境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本次培训还安排学员赴丹江口水库、泗河水质净化厂等地实地参观水污染治理的方法和成果,加深对先进治水经验的感性认知。此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党性教育相关课程,让学员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不忘加强党性修养,锤炼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