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诺扎•阿维拉访问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14

 

  2019年6月11日下午,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诺扎•阿维拉(Nouzha Alaoui)一行来访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主持座谈,双方就联合开展双边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摩公众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副部长杨华、穆罕默德六世环保基金会项目经理伊塞恩·埃尔·马鲁阿尼(Ihssane El Marouani)、摩洛哥驻华使馆一等秘书易卜拉欣•拉布亚德(Ibrahim Labyad)等陪同访问。

  在座谈前,诺扎•阿维拉一行参观了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宣教基地)。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诺扎•阿维拉一行听取宣教基地管理室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等内容,系统了解我国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的理论、政策与实践。他们还系统参观了宣教基地的“文明的反思”“只有一个地球”等展区,详细了解宣教基地开展公众宣传教育的情况。

  何家振副主任首先对诺扎•阿维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相关重点工作。诺扎•阿维拉女士表示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环境保护基金会是在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倡议下,于2001年6月成立,国王妹妹拉拉•哈斯那公主担任基金会主席。基金会旨在加强环保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公众对环境问题的关注,从小培养年轻一代对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双方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培养公众生态环境意识方面有许多相同点,希望未来加强联系,共同推动中摩两国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