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京自然博物馆 探索神奇的大自然”体验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4-24

 

  自然博物馆是以人类认识、保护自然为内容的博物馆,是公众实践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场所。4月20日上午,为加强职工家庭文明建设,提高生态环保意识,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走进北京自然博物馆 探索神奇的大自然”体验活动在北京自然博物馆成功举办,来自部机关的34个家庭参与了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观看了4D电影《小侏罗兽》,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古爬行动物”“恐龙公园”“植物世界”“神奇的非洲”等展区,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介绍了“中华第一龙”许氏禄丰龙等各类展品,带领孩子们一同探究大自然的奥秘,感受自然科学的魅力。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每一句讲解,感受大自然的神奇。讲解结束后,在北京自然博物馆的探索角,孩子们又聆听了互动活动课“人体真奇妙——骨骼”, 孩子们享受课程充实自己的同时,课后还进行了实践,提高了学习效果。

 

  自然博物馆被誉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尖兵、搭建人与自然和谐的桥梁、培养生态道德的智库”,通过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展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自然科学知识,激发了他们对自然科学的兴趣,还促进了孩子们对父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创新推动了生态文明家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