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精粹

2018年10月30日国际环境新闻

发布时间:2018-11-05所属期数:

 
1、巴基斯坦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REDD+战略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已有境外资金确定支持该国在全国范围开展REDD+(Reducing Emissions from Deforestation and Forest Degradation,减少来自伐林和林地退化的碳排放)项目。巴基斯坦气候变化部的高级官员告诉记者,国家REDD+战略的制定是建议在具体研究分析得出的结果以及多个利益相关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之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巴基斯坦监察办公室和世界银行森林碳伙伴基金(FCPF)会对项目实施进行监督管理。
https://www.urdupoint.com/en/pakistan/reducing-emissions-from-deforestation-and-for-450495.html

 

2、不破坏地球稳定性,如何养活100亿人
  一项新的发表在10月10日《自然》杂志上的研究发现,到2050年,全世界需要养活人口预计将达到100亿。如果不采取行动,由于人口增长以及高脂肪、高糖和高肉类饮食的日益普遍,食品系统对环境的影响可能会增加90%。加之社会经济的变化致使全球转向西方消费模式,这又进一步加大给环境带来的压力。?
https://www.europeanscientist.com/en/environment/how-to-feed-10-billion-people-without-destabilizing-the-planet/

 

3、亚马逊部落,手机相机助力盘点野生动物
  在智能手机摄像头的支持下,亚马逊当地土著居民小组与北美爬虫学家合作,在秘鲁和巴西之间的偏远地区盘点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手机相机容量大、便于携带,还可以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充电,研究小组建立了一个包含2000多张照片的数据库,其中不乏一些新物种,他们还扩大了对已知物种的分布。这一长期项目可以迅速补充这些偏远的缺乏研究地区的生态评估,并使老人能够将他们对当地生态环境多年的认识和经验输送到外界。
https://news.mongabay.com/wildtech/2018/10/for-an-amazon-tribe-phone-cameras-shine-a-light-on-their-wildlife/

 

4、汉堡王的“噩梦王”汉堡
  汉堡王(burger King)推出了一款新的限时汉堡,它有一个独特的卖点:让你做噩梦。该公司发布新闻称,汉堡王的万圣节主题——“噩梦王”汉堡,据说是有“临床证明”可以诱发噩梦。但实际上,这家汉堡连锁店委托开展的一项研究是为了弄清楚绿色汉堡——鸡肉牛肉培根混合汉堡是否会让人做噩梦。该研究的负责人、睡眠专家何塞加布里埃尔梅迪纳(Jose Gabriel Medina)博士说,这种诡异的效果归因于汉堡中“独特的蛋白质和奶酪的组合”,它会扰乱人的快速眼动,从而影响睡眠,使人容易做梦。
https://www.livescience.com/63856-burger-king-nightmare-science.html

 

5、暖冬还是寒冬?NOAA给出预测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专家在10月18日宣布,美国大部分地区都有望迎来一个温度高于平均水平的温和冬天,尤其是在阿拉斯加、夏威夷和北部和西部各州。NOAA气候预测中心(CPC)的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分享了他们的预测,描述了美国从2018年12月到2019年2月冬季降水和气温的前景。其中,美国南部和大西洋中部地区的降雨量可能超过平均水平,而北佛罗里达和南乔治亚州经历比平均温度低的冬天的可能性最大。
https://www.livescience.com/63867-noaa-winter-predictions-2018.html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