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精粹

2018年1月25日国际环境新闻

发布时间:2018-01-25所属期数:

 
1、狐猴家族添新成员
    格罗夫斯侏儒狐猴(Cheirogaleus grovesi)被发现于马达加斯加的两个国家公园,Ranomafana和Andringitra,这两个公园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热带雨林世界遗产的的一部分。这种新发现的狐猴是一种夜间活动的灵长类动物,体型比松鼠小,背部、四肢和头部的毛发呈红褐色,眼大,同时眼睛周围有棕色的黑环。新物种是以生物人类学家和灵长类分类学家科林·格罗夫斯(已于去年离世)的名字命名的。
https://news.mongabay.com/2018/01/theres-a-new-member-of-the-lemur-family/
 
2、海地,最受欢迎的生态旅游地
    热带加勒比海岛国海地是一个拥有丰富历史、自然奇观和多元文化产品的天堂。而生态旅游对海地来说也显得尤其重要,因为它拥有丰富的陆地和海洋生物多样性。在全球范围内,海地的生态旅游业务每年产生超过6000亿美元的收入,并与成千上万的就业岗位密切相关。2010年,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在一份报告中称,海地的植物多样性是加勒比海地区“最丰富”之一。它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据USAID,海地特有的一些动物群(大约75%的动物)都处于“灭绝边缘”。而生态旅游或许可以帮助海地的35个受保护地区扭转局势。
https://news.mongabay.com/2018/01/haitis-most-popular-ecotourism-destinations/
 
3、特朗普“威胁”气候变化观测项目
    特朗普(Donald Trump)提议,2018年预算将削减4个NASA地球观测项目,包括3个气候卫星任务:浮游生物、气溶洞、云层、海洋生态系统(PACE)任务;气候绝对辐射与折射观测台(CLARREO)探路者;以及轨道碳观测3 (OCO-3)。这些任务对于正在进行的气候变化研究,以及天气和空气污染预测都是至关重要的。如果项目取消,国际科学家就会失去他们的“天空之眼”,这将给美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带来灾难性的后果。由于特朗普的威胁,国际科学界已经陷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之中。目前,大家正在努力寻找一种方法来取代美国宇航局计划中的地球观测任务,并继续进行重要的气候变化、天气和污染监测。
https://news.mongabay.com/2018/01/trump-threatens-nasa-climate-satellite-missions-as-congress-stalls/
 
4、NASA:尽管没有厄尔尼诺现象,2017年全球表面温度仍位列史上第二
    据NASA戈达德太空研究所的科学家称,2017年全球平均气温比1951年到1980年间的平均温度高1.62华氏度(或0.90摄氏度),这使得2017年的气温仅次于2016年,成为史上第二热的年份。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科学家们分析认为,2017年是有记录以来第三最温暖的年份,仅次于2016年和2015年。尽管在排名上有小的差异(由于每个团队分析温度数据所用的方法不同),两家机构的分析发现,自2010年以来,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年都发生了,而地球的长期变暖趋势在2017年持续。
https://news.mongabay.com/2018/01/nasa-global-surface-temperatures-in-2017-second-hottest-on-record-despite-no-el-nino/
 
5、英国豪华游艇制造商称要检查原料供应链
    高耐用、美观的缅甸柚木常用于游艇装饰,尤其是在豪华游艇上,但来自缅甸的天然柚木却经常面临非法出口。根据英国环境调查署(EIA)最近发布的一份警报称,尽管欧盟已经明令禁止售和出口,许多英国制造的豪华游艇仍有非法来源的缅甸柚木装饰。伦敦游艇公司(London Boat)接受采访的豪华游艇公司强调,他们已经计划调查自己的供应链,但同时也坚称,他们的缅甸柚木是合法和有道德来源的。伦敦的一个环保组织称,来自缅甸的非法柚木仍有可能进入一些大型豪华游艇制造商的供应链,并最终成为装饰。
https://news.mongabay.com/2018/01/luxury-british-yacht-makers-vow-to-examine-supply-chains/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