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精粹

2017年11月2日国际环境新闻

发布时间:2017-11-13所属期数:



 
1、科学家们意外发现新的蝴蝶鱼物种
  目前已知蝴蝶鱼的大概有超过100种,它们是一类非常有代表性的珊瑚礁生物,拥有独特而又丰富多彩的图案。由于对该物种的研究已经相对成熟,科学家们没有想到会偶遇新的蝴蝶鱼物种。当时,他们正在菲律宾的弗尔德岛(Verde Island)航道上,在海平面以下360英尺的水下收集活体标本,结果有了这一意外发现。新的蝴蝶鱼(Roa rumsfeldi)在一个被称为“暮光地带”的狭窄的海洋区域,它的深度足以让阳光变得稀少,但又不像深海那样漆黑一片。
https://news.mongabay.com/2017/11/scientists-surprised-to-discover-new-butterflyfish/
 
2、印尼非政府组织律师成立联合小组反对环境犯罪
  印尼北苏门答腊省的几个非政府组织成立了一个法律专家联合小组,致力于解决该地区的环境犯罪问题。“这支队伍是我们执行环境法律和正义的一步,”印尼环境保护论坛北苏门答腊省支部执行主任达娜·塔尼根(Dana Tarigan)说。该法律团队于10月26日在北苏门答腊岛的棉兰正式成立。有来自法律援助协会、印度尼西亚法律援助和人权协会(PBHI)的省级分会、印尼法律援助基金会(LBH)的Medan分会、以及失踪人员和暴力受害者委员会的Medan分会(Kontras)等社会团体的法律顾问加入其中。
https://news.mongabay.com/2017/11/indonesian-ngos-lawyer-up-against-environmental-crimes/
 
3、科学家计划为地球绘制“安全网”
  科学家和自然资源保护论者多年来一直认为,如果要保护地球的生物多样性,就必须把全球至少一半的土地划为企业禁止区。“安全网”地图计划绘制一个野生动物走廊网络,将地球上所有的保护区连接起来,并将它们与其他高度优先的景观联系起来,即使是那些不受保护的区域。地图绘制工作由华盛顿特区一个非政府组织Globaia和巴西的联邦德维察大学共同发起,该组织的目标是确定最关键的陆地区域,以保护世界上50%的土地面积。
https://news.mongabay.com/2017/11/scientists-plan-to-map-a-safety-net-for-planet-earth/
 
4、特朗普,美国政府,被认为与全球气候行动无关
  第23届联合国气候峰会于本周一在德国波恩开幕,大会共有196个国家参加,其中只有一个国家——美国——公开食言,违背了巴黎协定的承诺。叙利亚,最终宣布计划成为巴黎的签约国。在峰会开始的时候,大会发布了两份报告:第四次国家气候评估和一份世界气象组织的报告——这两份报告都对全球变暖迅速升级的持续影响发出了可怕的警告,并再次指出了特朗普的反对立场和美国联邦政府的孤立。
https://news.mongabay.com/2017/11/cop23-trump-u-s-govt-seen-as-irrelevant-to-global-climate-action/
 
5、马达加斯加的海洋保护热潮
  受早期海洋保护成功的启发,过去15年里,在马达加斯加3000英里长的海岸线上,当地渔业控制项目迅速扩张。现在,随着人们对渔业管理兴趣的增加,国际捐助者也越来越多,这一增长势头有望迅猛发展,包括世界银行计划注入的7000多万美元资金。
https://news.mongabay.com/2017/11/fish-vs-forests-madagascars-marine-conservation-boom/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