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精粹

2017年10月31日国际环境新闻

发布时间:2017-10-31所属期数:


 
1、半地球日
  10月23日是第一个半地球日。E·O·威尔逊生物多样性基金会和国家地理杂志在地球日(4月22日)之后半年发布了这一事件。“半地球日”的名字来自于著名生物学家、自然保护主义者爱德华·威尔逊(Edward o . Wilson)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倡议。他在2016年的著作《half - earth:Our Planet ' s Fight for Life》中讨论了这一倡议,书中称,我们可以通过保护地球上一半的陆地和海洋来保护地球上85%的生物多样性。
https://news.mongabay.com/2017/10/half-earth-day-to-be-celebrated-next-week/
 
2、免费工具,实现大规模土地使用变化监控
  Collect Earth是一个免费的,基于谷歌地球(Google Earth)上开源工具,使非专家能够通过点抽样来评估森林砍伐和其他土地覆盖的变化。该程序将空间数据与视觉图像结合起来,以一组高空间和时间分辨率卫星图像的样本区域,为目标区域生成统计数据。该平台在一个地方组装成千上万的高分辨率图像,使用户能够查看和分析当前和历史的土地覆盖动态情况,并生成图形和表格结果。
https://news.mongabay.com/wildtech/2017/10/suite-of-free-open-source-tools-aims-to-enable- even-non-experts-to-monitor-land-use-change/
 
3、盔犀鸟找到新的栖息地
  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在婆罗洲西部的一个保护区里,一群近乎灭绝的盔犀鸟(Helmeted hornbill)聚集在了一起。这个“聚集地”目前还没有被IUCN纳入特定物种地图范围里,有环保人士呼吁,要尽快更新地图,以便在该地区进行更多的研究,同时他们还呼吁加强执法,以保护这种十分罕见的鸟类。
https://news.mongabay.com/2017/10/helmeted-hornbill-extinct-conservation-area-borneo/
 
4、非洲偷猎者被判入狱18年
  近日,马拉维法院判处了一名犀牛偷猎者18年有期徒刑,罪名是猎杀成年雌性黑犀牛。他的两个同伙也分别被判了10年和8年徒刑。今年7月,偷猎者杀死了一只雌性黑犀牛(Diceros bicornis),并在马拉维的Liwonde国家公园砍下了犀牛角。有专家称,18年的判决可能会对潜在的偷猎者起到威慑作用。
https://news.mongabay.com/2017/10/rhino-poacher-sentenced-to-18-years-in-prison/Rhino
 
5、地球第一棵树的原始化石揭示了它们奇特的结构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地球上的第一棵树内部还有着数百种类似树木的结构。英国卡迪夫大学古植物学的高级讲师克里斯托弗·贝里说,“这非常奇怪。”,他们研究了中国西北部出土的374万年前的树木化石后揭示了这一现象。化石结构显示,这些古树内部存在一个相互连接的木质链,从而使得它们比现代树木的内部结构更加复杂。
https://www.livescience.com/60746-earth-oldest-trees-had-complex-structure.html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