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精粹

2017年8月7-11日ENN环境新闻网新闻

发布时间:2017-09-01所属期数:


 

1、研究:过去15年,印度的季风在加强
  麻省理工学院一项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研究发现,印度的夏季雨季在过去的15年里得到了极大的增加。在印度北部中部地区,每年的6月到9月期间,都有大量降水。这种高强度的季风活动已经逆转了50年的干旱期,过去50年,季风季节在印度北部和中部只带来了较少的降雨。研究人员发现,自2002年以来,这种干燥的趋势已经被一种加降雨模式所取代,强雨季将为印度人口稠密的北部地区提供急需的雨水,但同时也带来了破坏性极大洪水灾难,而这一切,都是拜气候变化所致。
http://www.enn.com/climate/article/51990
 
2、孩子、零花钱和零食:什么促使他们选择更健康食物?
  是什么决定了孩子们决定把钱花在零食上呢?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孩子们在金钱上的经历和他们对品牌的喜爱会影响他们的购买决定——对一些孩子来说,不健康的零食价格上涨可能会促使他们做出更健康的选择。研究发表在食欲杂志上。塔夫茨大学弗里德曼营养科学与政策学院的研究者对8至11岁的儿童使用自己的可支配收入——主要是父母提供的零用钱——购买零食起进行调查研究。研究指出,孩子们的品牌意识不一定与零食的偏好相一致。金钱是影响他们的购买决定的重大因素,这表明,不健康的零食的价格上涨可能会对孩子们有帮助,因为他们可以花同样的钱来选择更健康的选择。
http://www.enn.com/business/article/52019
 
3、美国环保署发布雾霾规定
  面对15个州的诉讼,美国环境保护署本周宣布,要求各州减少排空气污染排放的的规定将不再推迟。这项规定是由奥巴马政府于2015年制定的,该规定要求各州在2017年10月1日开始,要执行更为严格的臭氧排放标准,将空气污染上限从0.075ppm降至0.070 ppm。今年6月,美国环保署的负责人Scott Pruitt宣布,将推迟一年实施新标准。然而,本周早些时候,有15个州起诉了美国环保署推迟该规定的决定。
http://www.enn.com/pollution/article/52081
 
4、科学家用3D模型揭示人类心跳原理
  一项开创性的新研究将帮助外科医生在不损坏珍贵组织的情况下修复心脏。来自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LJMU)、曼彻斯特大学、奥尔胡斯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的一组科学家最近开发出了一种制造3D数据的方法来展示心脏传导系统——一种特殊的能够让我们心脏跳动的细胞——的工作细节。相关结果发表在科学报告上,这项新的研究数据为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比以往更精确的心脏模型的框架,这将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像心房纤维性颤动这样的令人头疼的疾病。
http://www.enn.com/health/article/52076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