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编言行

贾峰副主任参加中国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08-04-30
    4月28日,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贾峰副主任出席了“2008中国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并主持了“节能减排政策与实践综述”圆桌对话。

    本次论坛由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委员会和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等单位协办。会议邀请到了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先生、江森自控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罗尔先生、北京大学环境基金理事长江家驷教授做了主旨演讲。来自财政部、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Johnson Controls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以及学术团体、民间机构等单位的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在行业分组讨论时采用“可持续发展导航”和“世界咖啡馆”方式,分别针对建筑行业和汽车行业中的节能减排进行了研讨。“可持续发展导航”和“世界咖啡馆”是目前比较成熟的研讨、培训模式,旨在让参与者结合本机构的实际情况,从需求、实践方面综合考虑环境因素对诸如建筑、汽车等行业的影响,并提出有效的改进和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