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新闻

2016年全球十大环境热点在京揭晓

发布时间:2017-04-11

  4月6日,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6年度全球十大环境热点”宣讲会在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揭晓,贾峰主任主持会议并为与会者进行了2016年全球10大热点解读,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任勇主任为会议致辞并发表题为中国环境政策的演讲,行业专家、媒体、环发中心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回顾2016年,中国在绿色发展领域亮点纷呈,贾峰主任在发言中提到:2016年,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了十二次会议,有八次会议和环保有关系。通过的几十个重要的文件中,有十七个文件是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中国执政党在绿色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诸多表现,也标志着中国执政党成为全球最具环保意识政党。

  任勇主任表示:2016年是国际、国内环发进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有希望和鼓舞,如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签署生效、第二次世界环境大会助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新进程和G20峰会上的预测篇章,特别是中国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全面深化改革与发展推进的力度前所未有。 

 
  同时,来自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美国环保协会的专家们分别围绕十大环境热点进行了精彩解读,既科学严谨又妙趣横生专家发言,得到各方媒体和与会者的高度认可。


  本次揭晓的“2016年度全球十大环境热点”中,“《巴黎气候协定》正式生效”位居首位,标志着全球环境治理迈入新阶段。与此同时,2016年,中国陆续出台的环保新政,标志着中国环境治理基础制度系统性大改革均已开启,环境保护制度改革在深水区奋力前行,中国在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相关新闻链接: